夢2016/2/2

 

「啊,妳也來參加阿咪的婚禮啊!」

 

才剛過車水馬龍的車陣,就遇見許久不見也已經叫不出名字,唯有臉還有些印象的朋友。

 

「嗯,對啊。妳穿的好漂亮。」

 

朋友穿著深色亮綠的小禮服,並不豐滿的胸部似乎是用了很緊的某種裝置把脂肪都集中起來似的,看起來感覺有料。

 

可惜打從我認識他以來就是跟我差不多的平胸派………

 

「我今天是伴娘喔!好看嗎?」

 

朋友洋洋得意的眨眨如扇子般的假睫毛,我微笑點頭沒再說什麼。

 

因為我自己只有穿襯衫跟牛仔褲來參加阿咪的婚禮而已。

 

 

進到會場,大部分的人都是我認識,從國小到近年認識的人都出現了。

 

我和大家一一打招呼,接著到後台去見穿上迷你純白小禮服的新娘阿咪,阿咪的頭髮染成褐色又燙的捲翹,盤起像公主一樣的髮型,笑容很甜美。

 

然後我看見新郎,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本來我就覺得阿咪應該是非本命不嫁。竟然會結婚讓我已經夠吃驚了,沒想到新郎還是看起來軟嫩嫩,說話也有些中二,身形高挑擔非常纖細的男性。

 

我太驚訝導致隨口說出:「阿咪?妳怎麼會嫁給這種人?」

 

阿咪無奈地看了我一眼,帥氣的伸出右手打了個響指。瞬間新郎就像忍者般出現在她身旁,又像軍人般直挺挺地站好等再命令一樣。

 

阿咪突然又露出厭煩的表情說:「煩死了!你靠太近了!出去!」

 

新郎乖巧聽話的就離開房間到門外去等待,完全沒有不開心或生氣的樣子。

 

「這下妳懂了嗎?」最後小咪露出無辜的表情望著我,雙眼又大又圓看起來超可愛。

 

我用力點點頭,這種又聽話脾氣又好又愛死自己的男人,即使妻子愛著其他遙不可及的男性,身為丈夫的他也只要能待在心愛的妻子身邊就好。

 

有個全世界最愛自己的人存在,跟他結婚也沒什麼不好,而且還可以賭長輩的嘴。

 

這婚結的好!

 

 

(※接下來跟阿咪就沒關係了。)

 

開心地參加完阿咪的婚禮,正與朋友往捷運站走去的路上,我接到電話,內容是家人的去逝。

 

對方早就身體不好,腰在痛。結果在浴室泡澡的時候就這麼昏睡過世了。

 

我一直都知道這一天一定會來的,心理準備也做好了。況且本來就已經多年不見對方,但聽見噩耗的時候我還是受大相當大的衝擊與自責,接著我想到娘的身體也開始不好,而我卻不能回到她身邊去照顧她。

 

痛苦折磨我的心智,但自尊卻不讓我在朋友面前掉淚。

 

硬撐之下我的臉色越來越差,連身邊的朋友都開始安慰我別難過。

 

「開心一點,妳明天不是要難得的跟男生約會嗎?」

 

一位朋友知道我的行程,要我開開心心的先去赴約。

 

於是鏡頭一下就來到日本的環球影城,我小跑步的來到遊樂園的大門,藍色的大地球在旋轉,宏亮的音樂覆蓋人們興奮的交談聲。

 

在我眼前的是穿著粉色襯衫配上羊駝色毛衣的184先生。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不會,我也才剛到。」

 

我們進行著少女漫畫般的交談,買票進入遊樂園。

 

184攤開他早已計畫好了路線攻略,想要帶我先去排嚇死人不償命的雲霄飛車,可是在前往排隊的路上我卻因為想起家人的去逝眼眶開始泛淚。

 

我不斷用手指抹去眼角的淚水,不停跟184道歉。184皺眉覺得感同身受地想安慰我,用奇怪的音調讓我忍不住噗笑出來。

 

但是在兩人進入排隊的隊伍中,我終於崩潰忍不住抽泣。

 

我覺得自己糟透了,竟然在家人過世的隔天還出來約會。然後又無法給184一個印象好、開心的約會。

 

沒想到184這時大手一扒,竟然把我的腦袋壓進他的懷裡,並且跟周圍發現我在哭的其他客人道歉不好意思影響到他們。

 

「沒事的,妳就好好哭吧?」

 

184溫柔的說,於是我用力抓皺他的襯衫,盡情的把自責發洩在他的胸口。

 

哭完正好排到蜈蚣雲霄飛車,我坐上位置時心情已經好多了,但是───

 

「人家不要坐這個啊啊啊啊啊────」

 

184在我身邊隨著高底起伏開心歡呼,我嚇到臉色蒼白快吐了………

 

 

 

這個夢反映的現實

2/2白天上班的時候,夫人哭哭啼啼的說早上收到某位好友在浴缸裡抱澡突然過世的事實。聽說對方本來就有腰痛跟其他疾病,但走的太突然了。

 

 

 

 

也許是在夢裡得到安慰,醒來之後覺得心靈受到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