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0507黃金週

 

最近真的忙到沒休息,感覺上從3月中開始就沒有好好休息過。

甚至4月又遇到生理期,造成貧血暈眩讓我不得不請假昏睡,當然因為新人弟弟出包的緣故沒能休息到又是另外一回事情了。

目前在這份工作上是處於想辭職但社長不給走的狀態(~

 

然後是長假黃金週來臨。

 

也許是有心理準備知道今年會是自己最後一年在日本,所以在正月時就跟BOSS提想要去東京跑跑看場,一方面是當旅遊觀光,另一方面是想提升自己的到書率。

當然BOSS人很好的就立刻把我算上戰力,然後在5/1號夜晚我就拿著行李坐上夜巴往東京出發了。

夜巴比起之前做的都還要寬一點,但對於淺眠又腳比較長的我來說還是痛苦萬分,撐了9個小時總算在早上六點平安的到東池袋,一下車就搞不清楚方向的我傻傻跟著人群走天真的以為大家都是要去搭地下鐵,沒想到就從東池帶走到池袋才找到地下鐵,多走了一站XD

幸好BOSS家離車站不遠,出站馬上就找到,旁邊還是交番(警察局)非常安全。只是可能是太早到BOSS睡死了,直到我逛完附近的小七跟全家後BOSS才放我進門。

 

5/2

房間很可愛,是適合兩到三人的小家庭式套房。我原本因為睡眠不足想要再躺一下,但房間因為有前天跟BOSS去戰鬥的小精靈A留宿了,所以我就在沙發上睡了兩小時才醒來。

醒來後就跟ABOSS聊天,但其實是他們聊天我安靜的聽偶爾問幾句話。但大家都非常的健談,不一會A就表示要去秋葉原幫BOSS買東西,順便可以帶我去逛逛。

於是我跟著A逛了東池袋的魯魯咪展,秋葉原的宅店好幾家,還有東京巨蛋的少漫商店,才在快天黑送我到車站回家。

東京的車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國人比較多的緣故,一直有股奇怪的香水味混合清潔劑的味道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回到BOSS家安靜地等BOSS給我明天的跑場單,拿到手發現是赤安區,讓我忍不住繃緊神經。畢竟在大阪場的經驗赤安也是相當激烈的戰區。

但更讓我惶恐的是BOSS沒打算帶我去會場,他把所有小精靈的單子跟錢都交給我,相當放心的讓我自己去會場。這麼信任我當然會讓我壓力大的淺眠到睡眠中醒來好幾次,就怕遲到沒能把單子跟錢交給大家。

 

5/3

感覺幾乎沒睡著的我在凌晨3點半就醒來,帶著謊恐不安與一絲絲興奮坐上車到會場前的洛松見到東京的小精靈們。

但在這之前有個可愛的番外篇。

在我從有樂町線換臨海線時,有個同樣帶著行李廂的可愛妹子坐在我對面。

看妹子的裝備就知道大概同樣是跑場的人,再看臉就知道一定不是日本人。本想大概是哪家代購的小精靈,正上下打量對方時發現對方也正直直地盯著我。而且我竟然不感到討厭。

心想如果不是因為我身負重任,大概會想要開口跟她搭訕。因為她的模樣相當惹人憐愛,直覺我們可以成為朋友。

但進入戰鬥模式的我沒有時間聊天,直奔跟大家約好的洛松,正當要開口跟大家打招呼時,那位可愛的妹子竟然也走到東京小精靈群裡跟大家打招呼,搞了半天原來都是自家人啊XDDD

當然後來我們還是成為朋友,交換了噗浪。真是段美麗的邂逅XD

後來在排隊等待帶位與進場時,我跟小精靈們聊得很開心。反正我雖然生性害羞但為了掩飾這點總是很大方的跟大家聊天,當然很快就跟大家有個一定程度的認識。也了解到不管是東京或大阪都一樣,台灣人在日本的生活真的不容易,大家為了某個目的留在日本打拼,抱持著某種覺悟,每一天都努力不懈的生活著。這是我所敬佩的。

不久後戰鬥就開始了,因為有保密協定我就不能詳述。只能說東京場跟大阪場還是有差別,如果大阪場是台灣的6倍大,那東京場就是大阪場的3倍大,儘管對場刊圖已經很了解,實際去跑還是大的不像話。

但很好玩。

這場我的單到書率不錯,下午回家點完書BOSS帶我到附近便當店去買可以現做的熱騰騰便當,跟BOSS邊吃飯邊聊天,有種我們認識好久的錯覺,一定是因為BOSS是很棒的人吧?我對她充滿敬佩與尊敬,也非常喜歡她。因為我很容易喜歡上精神強韌的女性,所以BOSS在我眼裡幾乎閃閃發亮,講話沒有隱瞞也直接的溝通,這點讓我很舒服。

 

5/4

因為今天我跑YURI區,而且還是最熱門的CP,所以跟大家分開行動先入場。老實說我本來以為會跟昨天赤安區一樣順利,但我太小看當今的熱門CP,事實證明我今天跑得有點糟,大概是我跑場這一年來最糟糕的一次。YURI區熱門到連小小的攤位都要排隊到轉3次彎,人數多到可怕。更別說某攤熱門到必須排上90分鐘以上的大手攤,而且因為日本國內轉賣問題的緣故,大部分的大手攤都有限購,儘管我拉著行李箱在場內來回奔波,到書率還是相當糟糕。攤攤都切書讓我羞愧地紅了眼眶,還被攤主跟小精靈小小聲地討論這個人真可憐,看起來都要哭了QAQQQQ

雖然我明白有時候不一定是我的問題,畢竟YURI區的維勇CP太熱門,甚至很多代購為了確保購書率根本放棄維勇直接只跑勇維。但是只要一想到滿心期待可以拿到新刊的同好們的心情,在對比手中單子的一堆切書記號,心情就非常的差。

最後跑完拉著行李箱,感受到跟昨天不一樣的重量就有點怕得不敢回BOSS家。看了最大手攤沒有盡頭的隊伍,我決定跟這攤拚了!!!於是直到閉館前我都不斷的重複排隊,直到我買完單子上的數量為止。

回家跟BOSS報告慘兮兮的到書率跟大手攤買到的事情,BOSS反而很意外我竟然能買到這麼多本,她本來以為6本已經是極限了,但因為我堅持排到書切或閉館,所以才能順利買到客人們指定的數量。BOSS似乎很滿意我的堅持,但我卻反而問她大家不都這麼做嗎?雖然是打工但畢竟是工作,態度不正確怎麼行呢?

 

BOSS卻微笑跟我說,雖然她的小精靈都非常負責,但偶爾還是會出現幾位覺得累不想排就放棄的人。所以她徵小精靈的條件才會越來越嚴格,而且只開放給有長期簽的人來應徵。

我也才告訴她因為她的條件嚴格,我才敢推薦朋友委託她代購。畢竟有沒有心要做事情,客人是最能感受到的。

而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跑場小精靈,但盡可能不放棄任何一本書,因為每本書都是一個人的期待。只要書沒有切,不管作者是跑出去玩、去吃飯、或是大手到要排上一整天我都會乖乖地等她回來。因為這是我回報大家的心意、給我跑場機會的BOSS、還有將書做出來的作者們的感謝。

順帶一提,我拿出到書都會向作者鞠躬,感謝他們出書我才有跑場的機會。雖然這樣會嚇到某些作者,但我還是帶著感謝的心去做這件事情的。

但是連續兩天睡眠不足又長時間勞動,果然還是累壞了。我好久不曾在對話中突然失去意識睡著,半夜爬起來看見手機中路人先生抱著IPad睡著在等我醒來的模樣,苦笑了幾聲就把視頻切斷。當然隔天就被他趁機抱怨了幾聲,之後免不了要找機會彌補他了XD

 

5/5

這天場子不大,所以我沒有參加戰爭。睡到自然醒後包裝書本,下午BOSS帶我出門,後來我們一起去吃站著吃的現切牛排。

這餐讓BOSS請客了,她說東京的小精靈都有尾牙,大阪的我也幫她跑了一年,所以這餐就當作是補我的尾牙。

其實我相當的感動,感覺平時這種事情都是我在做XDDD有人請我什麼的真的是不剩惶恐,也相當感激。

 

5/6

今天該回大阪,在等待夜晚的夜巴之前。我一個人去逛了池袋。

本來預定要去中野的,但實在是身體倦怠感太重。怕又把自己累到像之前一樣貧血站不住,所以就乖乖地只在附近閒晃。

池袋我來了三次,每次都是跟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記憶。

池袋並沒有改變,改變的是我的心境與眼界。

感覺東京跟大阪不一樣,雖然可以順利的生活下去。對我來說又是個完全陌生的環境。

在身心疲倦情況下,特別想回家。

我跟娘說說話後,拉著行李在池袋公園等夜巴,突然好想馬上辭職回家。

但內心又渴望來到東京挑戰自己的極限。

想回舒適圈與想突破舒適圈的兩個自己每天都拉鋸著。

 

我在日本剩下5個月,5個月之後我會在哪裡呢?

 

帶著對未來的疑問,我坐上夜巴。在清晨踩著虛浮的腳步回到大阪。

有總安心的感覺。

 

黃金週征戰就這麼結束了。

再來到我正式辭職前又是每天加班的黑暗生活了。

 

再撐一下下,加油啊小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