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又進入了低潮中。

 

情緒,像是股票般起起落落。

 

一轉眼,似乎又要進入下一個十年了。

 

回首過去,我不斷在挑戰自己的極限。

 

一直一直,往外跑出去,去做自己不習慣的事情。

 

累了,就回家窩著,廢一點、宅一些。

 

等膩了,心又想飛了,就會再衝出去。

 

不斷循環。不停重複。

 

 

來日本是第三年,工作的第二年。

 

失敗感、挫折感,讓我總是在步出公司的那一刻潰堤。

 

無聲地哭泣,走過公園與消防隊,在超市買完半涼的晚餐,

 

回到家先哭飽,才將晚餐加熱來吃。

 

吃飽,洗澡,洗衣服,躺上床,闔上眼。

 

感覺到自己的心除了受傷的疼痛,什麼也不剩了。

 

夜深人靜時,總是會問自己:「這是妳要的人生嗎?」

 

「我不知道......」望著漆黑的天花板想:「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才衝出來尋找不是嗎?」

 

把自己弄得一身傷,也仍相信前方應該會有答案。

 

但是,前方真的會有嗎?

 

我現在做的事情,真的有意義嗎?

 

一旦開始思考,思緒就會走路迷宮中,情緒就會被蜘蛛網纏住。

 

掙扎、掙扎、努力像以前一樣在被吞噬之前逃出來。

 

因為已經知道自由的美好,所以不論多少次,心都想要自由。

 

我想要,能讓我每天睜開雙眼,都覺得今天也會是很棒的日子的想法。

 

去完成什麼、留下什麼、當我每天閉上雙眼時,我感到充實且滿足。

 

身邊有好多人,比我小、比我大、跟我同齡。大家都努力不懈的前進,去完成什麼中。

 

我呢?我的目標呢?

 

望著「人生該做的100件事情列表」,至今我只填了六個。

 

如果是還是孩子的我,說不定可以填上1000個吧?

 

是什麼東西?什麼時候?我的心被現實漸漸的吞噬,讓我失去對未來的憧憬了呢?

 

即使站在夢想的日本國界上,心依然毫無感受。

 

是不是,又到了前往下一站的時候呢?

 

「好可怕,我又要到哪裡去了呢?」

 

我想,若沒有個停駐理由,我一定會像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去流浪吧?

 

終究,我的歸處在哪裡呢?

 

但願十年後,當我再回首時,

 

我能向此時般,不感到後悔。

 

 

2016.12.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日本
    全站熱搜

    田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