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賀文《塚不二》-你怎麼知道自己喜歡我?!

2008/2/18

 

Part1.女人的直覺是很可怕的東西!

 

 

「我覺得那個手塚國光真的有問題!」由美子將手上的洋芋片塞進嘴裡前大聲說著。

 

「可是我不覺得有問題啊?」不二周助坐在床上,手裡也抓著一包零食在吃。

 

「周助你想想國中兩年的情人節是怎麼過的?是不是都跟他有關係!」由美子邊說,塞零食的手倒是沒停過。

 

「唔……」不二周助歪著頭回想,一年級的情人節不是假日,他跟手塚練習完後一起去書店逛逛買參考書然後回家………二年級的情人節是假日,他跟手塚約著出來打打球,逛逛運動用品店,然後遇到阿桃跟菊丸,大家又鬧了一會才各自回家………

 

的確是都跟手塚一起度過啦………

 

「那也沒什麼啊……」沒伴的人不都是這樣度過情人節的嗎?

 

老哥!老姐!下來吃飯了!

 

「周助你太沒有戒心了,我覺得他有問題,可能是他喜……」

 

「姊,妳這樣說太沒有依據了!」手塚他喜……算了,還是不要去想好了,怎麼可能!

 

咚咚咚……樓梯傳來用力的聲響。

 

「這是女人的直覺喔!」說完,最後一口零食也吃完了。

 

碰!門被用力的踹開,不二裕太氣呼呼的出現在門口。

 

「你們兩個要我叫幾次………啊!我偷偷藏起來的零食!」

 

「糟糕,好像被發現了耶!」不二周助笑的一臉無辜,由美子將空袋子還給不二裕太。

 

「裕太,零食吃太多會變胖,哥哥姊姊犧牲一下幫你吃,下次不要再偷藏零食囉!」

 

趁著不二裕太石化,不二周助跟由美子趕緊落跑,溜到樓下去吃晚餐。等不二裕太反應過來,兩人早已開溜了。

 

「可惡!你們兩個可惡的傢伙!不準跑!」

 

 

 

 

 

Part2.千萬不要忽視Key word

 

 

 

不可能、不可能,老姊一定是胡說的………

 

情人節的這天就像打仗一樣,不二光是抽屜就滿滿的都是巧克力,他想拿回家今年姊姊一定又會再肥個一圈。

 

午休是最可怕的時段,不二依照慣例爬上樓頂水塔後面時,網球的大家已經都在那裡出現了,看來都是來避難的。

 

「不二你太慢了啦!」菊丸揮揮手要不二到他旁邊坐下,不二這下才發現大石跟手塚都不在這裡。

 

「手塚跟大石呢?」

 

「大石被攻陷,今年也陣亡了。」菊丸聳聳肩,誰叫大石他總是不懂得拒絕別人才會連續三年被攻陷!又緊張兮兮的比比下面。「手塚在下面喔!」

 

不二低頭下去看,手塚果然出現在頂樓上,而他面前有另一位正在告白的女生。從這裡兩人所說的話可以聽的一清二楚,難怪一像吵吵鬧鬧的大家今天會這麼安靜。

 

「手塚學長,我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女孩的用顫抖的聲音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而手塚依然面無表情。

 

「覺得手塚會拒絕的舉手!」菊丸突然問大家,就見到所有人的手都伸向天空,連不二的也是。

 

「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手塚直接的拒絕對方。

 

「啊啊……果然是這樣。」

 

「咦?手塚有喜歡的人了?」他怎麼不知道,不二驚訝的看著似乎都知情的大夥。

 

「部長每年都用這個理由拒絕別人,不過沒有人知道他喜歡誰。」阿桃懶洋洋的靠在欄杆上說。

 

「說不定只是藉口而已。」菊丸跟著說。

 

「不,根據我的數據觀察,手塚應該是真的有喜歡的人。」乾揮揮手上的筆記本,害得大家都因為他的話好奇了起來。

 

「是誰是誰?哪一班的。」

 

「關於這個………我不知道,不二不是跟手塚比較要好,你不知道嗎?」

 

不二見大家都將視線朝自己投來,他苦笑搖頭,他怎麼會知道手塚喜歡誰?他又不是二十四小時跟手塚黏在一起,雖然也幾乎差不多了。

 

 

 

 

Part3.情人節千萬不要跟表裡不一的人共處一室!

 

 

 

「好痠……」給自己笑到僵硬的臉頰輕輕按摩,每個情人節都是這樣,還好他平常就有在練習微笑,不然回到家裡裕太可能會被自己詭異的笑臉嚇到。

 

「吶,手塚,你今天收到幾個巧克力?」不二問著坐在他對面,那位現在還留在學生會裡努力敲打電腦的手塚會長大人。

 

「三個。」

 

「都是義理巧克力?」真難得,他以為手塚會像自己一樣收個兩大袋的。

 

「嗯。」

 

「哦……」不二將手撐著下巴,每年的情人節網球部都會提早結束練習,一方面是讓大家可以去約約會什麼的,另一方面則是去避難。所以現在不二才躲在學生會室裡避難。

 

「那你沒有接下任何人的告白囉?」

 

「嗯。」

 

「為什麼?不接受告白只收巧克力也行吧?畢竟這也是一份心意。」所以他才會收了這麼多,不過沒收下任何人的告白。

 

「沒有意思的體貼是種殘忍。」手塚敲打的手沒停直接準確的回答不二。

 

「這是因為我們個性不同造成的吧?」不二笑著,他想起兩人明明性格不同,認識至今卻沒有吵過架,看來真得是緣分了。

 

室內沒有交談的聲音,不二望著手塚發呆了一會,突然想起今天大家談論的話題。

 

「吶,手塚,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所以才不接受其他人的告白?」

 

手塚的動作暫停的幾秒,然後繼續。

 

「我有喜歡的人。」

 

「我能問是誰嗎?」沒想到手塚會承認的這麼爽快,不二略為驚訝。

 

「乾還是菊丸叫你來問的?」

 

「呃……」都有耶……不對,手塚怎麼會猜到是他們的陰謀?他今天應該聽不到他們在水塔後的談話吧?好吧……現在他該出賣誰才好,現在老實招明天會有一人死於跑圈數太多的。

 

「只是好奇嘛……不能說嗎?」不行出賣好友,他不二周助是個有情有意的好男兒!

 

「沒有不能說……」手塚的鏡片給電腦反射的反光,不二看不到手塚的眼神,也讀不到他的心思。

 

那是怎樣?沒有不能說又不說,是在耍他嗎?不二才開口要問,手塚又說話了。

 

「如果你猜到我就告訴你,不過你只能猜一次。」

 

手塚跟他玩小遊戲?!這情報明天不知道能不能賣給阿乾……等等,現在這個不是重點。

 

「不公平,學校有三千多人,這樣我吃虧。不然有沒有提示?」

 

「你可以問,能答我就回答你」。

 

沒想到手塚似乎很保護那個人嘛………不二覺得胸口有點酸酸的,可能是巧克力吃多了吧?

 

「那我就不客氣囉?」

 

「請問。」手塚也停下手邊的工作,準備應召。

 

「請問部長大人一百問,你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喜歡多久了?」

 

「一年級,三年了。」

 

「一見鍾情?我一直以為你很理性。」好意外啊………

 

「我的確是一年級喜歡上他,不過我用了三年的時間來確定我是不是認真的。」

 

能讓手塚認真起來的對象啊……好像有點羨慕………

 

不過這樣範圍就縮小了,確定對方一樣是三年級的同學。

 

「同班嗎?」

 

「不是。」

 

「有相同喜好?」

 

「有。」

 

「他長得如何?」

 

「很好看。」

 

「功課呢?」

 

「如果他認真起來應該會比我好。」

 

「嗯………」不二又將範圍縮小不少,突然看著手塚問,「手塚,你怎麼知道自己喜歡他?」

 

這問題讓手塚遲疑了一會,不二也被自己的問題問倒,喜歡就是喜歡,通常是不需要理由的吧?

 

「因為……」手塚直視不二,眼神認真的看著他。「這三年來,我珍惜他的心情,一直都是認真的。」

 

手塚他……是認真的?

 

不二細長的睫毛動了動,低下頭去,他沉默不語。

 

「怎麼了?不繼續問?」

 

「不玩了,我認輸。」

 

聽見手塚認真的話語,不二突然不想知道對方是誰了,而且,他發現自己竟然有點忌妒,不知道是忌妒對方?還是忌妒手塚能有如此珍惜的對象?

 

「不二,我本來打算在今天跟他說明我的心意。」相較不二的低情緒,手塚主動說話了。

 

「來不及了吧?都下課了……」

 

「他還在學校,不過我遇到一個麻煩。」

 

「什麼麻煩能難倒你?」不二看手塚從旁邊的書包拿出兩盒巧克力,仔細一看,是芥末跟蘋果口味的巧克力。

 

「你覺得他會喜歡哪個?」手塚看著不二問。

 

有點難選,不過看來對方跟自己口味相同,讓不二情緒更低落了,糟糕,他都不知道自己這麼會吃醋,他應該是手塚的「好朋友」的角色才對吧?

 

「不知道……」他不想幫別人選啦!

 

「那你呢?」

 

「我?」幹嘛問他啦!可惡的手塚國光,這樣欺負自己的好同學好朋友,可惡可惡,既然這樣………

 

「是我就兩盒都要!」哼!這樣看你怎麼辦?

 

手塚從容的碰碰眼鏡,將兩盒推到不二面前。

 

「既然這樣,請問不二同學,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嗄……?」

 

 

 

 

Part4.後悔也來不及了,那麼就逃跑吧!

 

 

 

「我還是覺得那個手塚國光有問題!」由美子拆下第三盒的巧克力來吃之前說道。

 

「怎麼可能?那人是冰塊耶!他怎麼會喜歡老哥……啊!渣渣不要掉在我房間啦!」不二裕太吃光手中六盒巧克力,唉唉……用老哥的臉皮換來的巧克力真好吃吶!

 

「喔………」不二拆開手裡的巧克力,拿了一口來吃,眼神有些呆滯。胸口卻又甜又熱,這應該不是發燒吧?

 

「老哥手裡的好像不錯耶,我也要吃一顆……唔!這是什麼啊?竟然是芥末口味的?!水………」

 

不二望著手裡的巧克力發呆……怎麼辦?真的被姊姊說中了,手塚喜歡的人竟然是他……

 

他怎麼會沒想到,一年級就認識手塚認識三年了,兩人不是同班、都喜歡打網球、自己也長得不算差、功課也不相上下………這根本就完全符合自己嘛!

 

更重要的是,手塚喜歡自己的心意……珍惜………

 

完了……他覺得臉好熱,說不定還紅紅的。

 

「萬一他真的跟老哥告白呢?老哥你怎麼辦?」不二裕太似乎也給姊姊說服了,好奇的問出怪怪的問題來。

 

「逃跑……」

 

對!他不二周助從沒那麼丟臉過,竟然逃跑了!連書包都沒有拿就跑掉了,可是人跑了,心卻好像跟著留在原地了,忘了跟上來。

 

晚餐前手塚才幫不二送回書包來,還有兩盒巧克力。

 

他是紅著臉,害羞得跟手塚道歉,還有………請他給自己時間考慮,雖然他覺得答案從自己的反應上來看已經很清楚了……

 

沒想到手塚就在自己家門口彎腰,在不二敏感的耳邊說:

 

「給你一個月時間考慮,314我收回禮。」

 

不二摀著耳朵咒罵手塚的背影表裡不一,還有不斷出賣自己的心跳聲。

 

再塞顆芥末巧克力進嘴裡,滿滿的嗆味衝擊的他的味蕾,耳邊還是姊姊跟裕太無裡頭的討論,不二開心的笑了。

 

既然這樣,白色情人節你可要好好接招喔!手塚國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田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